快递舆情

山东青岛50辆新能源车上路送快递

2018年05月24日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5月23日上午10时,青岛市首批50辆新能源物流车发放到EMS、中通、京东等快递公司,年底前将有200多辆新能源物流车交付使用。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有6000多辆快递三轮车,预计在3年内实现统一管理。

在现场,这些新能源车上已经喷涂了相关公司的徽标。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能源车一天充一次电就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韩立武介绍,首批共有50辆新能源物流车交付使用,到年底前还将有200多辆新能源物流车交付。启用新能源物流车后,市面上常见的快递三轮车怎么办呢?韩立武说,目前青岛市内用于快递使用的三轮车数量为6000多辆,行业主管部门计划用3年的时间对这些车辆实行“五统一”,也就是统一管理模式、车身样式、车辆编码、安装GPS定位和购买保险。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贺伟告诉记者,快递三轮车实行“五统一”之后,交警和快递主管部门设立微信平台,及时曝光查处的违法司机,并且实现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