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中国包揽了90%的俄罗斯海外跨境电商交易

2018年05月14日来源:环球网


随着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筹备工作展开,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俄罗斯。

根据英国国际包裹快递公司ParcelHero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拥有欧洲最大的在线人口数量,1.47亿人口中,互联网渗透率超过70%,这也是一个潜在的全球电子商务市场。

据俄罗斯电子商务协会统计:2013年,俄罗斯网购中国商品的订单数,在跨境网购总单数中占40%;2016年,俄罗斯跨境网购的海外订单量增加到约2.45亿个,其中90%来自中国,平均每天有超过50万个包裹从中国发到俄罗斯。

ParcelHero的消费者研究主管David说:“俄罗斯被誉为跨境电商潜力最大的市场,且牢牢占据了中国跨境电商交易的头把交椅。”

David表示,在网上俄罗斯人最受欢迎的产品类别是服装、鞋子、电子产品以及美容品——所有这些产品都来自于中国。

“近几年俄罗斯跨境零售市场整体的增长率连续超过30%,这意味着俄罗斯对中国产品的消化能力还远未达到上限,未来市场潜力相当可观。”国际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方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