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BIU一下到家 苏宁物流牵手上汽大通优化配送体验

2018年05月23日来源:剑客网

    5月18日,苏宁物流与上汽大通汽车强强联袂达成合作。双方决定增加上海快递专用车投放使用,加大末端服务网络投入。未来,将在快递车采购、汽车后市场服务、新技术研发上进行协同推进。


  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右)与上汽销售副总经理薛正华(左)完成快递专用车钥匙交接仪式


  随着苏宁物流社会化开放进入第四年,仓储、干支线、末端三大基础设施网络的持续强化是业务实现增量扩张的基础。其中,强大的末端服务设施更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保障。

  城市配送车辆连接仓库与末端快递网点,是末端网络最重要的服务要素,也是提升快递时效重要的环节。上汽大通作为上海本土化的汽车品牌,致力于打造最值得信赖的,且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准的商用车产品。与苏宁物流的结合,能够进一步加速业务场景的拓展,同时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据了解,上海是苏宁物流13个全国性物流中心之一,上海超级云仓总建筑面积超过250000㎡,在高密度存储、交叉分拣、电子拣选等环节上配备了非常强大的的自动化设备,是国内电商在上海区域最大的自动化物流基地。去年双11,上海苏宁机器人仓正式投入使用,270组机器人通过移动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拣选效率是传统人工的5倍。该仓完整运营后将近1000组,会成为华东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仓。

“1小时服务”将成上海消费者购物常态


  苏宁物流与上汽大通的强强联合,以仓储体系为支撑,将进一步提升末端网络的综合服务能力。目前,苏宁在上海建有社区快递点200多个,城市调拨车辆300多辆,大件常备车辆超过300辆。这些末端设施要素确保上海全区快递实现当日达,消费者线上下单均可享受“上午买下午到”。

  不仅如此,苏宁物流在上海地区正在加强精准化和分钟级配送的推广,“1小时社区生活服务”成为主流趋势,力求将“更快更准”逐步融入到消费者的网购习惯中。5月初,苏宁在上海、北京、南京等8大城市将精准配送的2小时准时达服务升级为1小时准时达,全天12个时间段,消费者可以任选一周内任一个1小时时间段收货;而在苏宁小店3公里范围内,在苏宁小店线上下单的生鲜水果、生活用品,最快十几分钟就可送货上门。

  智慧零售时代,线上线下融为一体。基于苏宁多业态的门店体系,门店周围5公里的消费者甚至可享受门店3C商品平均1小时送达的服务。此外,用户下单购买彩电商品、家具产品、运动器材等还享受“送装一体”服务,一键购物即买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