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阿里巴巴在澳大利亚开通大件物流服务

2018年05月08日来源:新华网

从零食到服装再到家具家装,随着阿里巴巴在澳大利亚开通大件商品跨国海运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将出现在澳大利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

阿里巴巴4月24日在悉尼举行阿里之夜千人论坛。阿里巴巴旗下物流企业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在论坛上表示,物流服务是跨境电商的一大瓶颈。菜鸟开通相应线路后,既简化了商家操作物流链路的环节,也节省了中国产品出海的物流成本。有的中国企业在使用菜鸟服务后,仅在天猫出海的销售额就在一年内提升了十倍。

在澳大利亚开通大件商品海运服务也是阿里巴巴在澳新市场着力打造新业态的重要环节。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进入海外市场并不是以采购或销售为导向的电商出海,而是要在当地培育一个新的数字商业生态。澳大利亚约有100万华人,他们在融入当地社会后,仍然希望享受到中国味道、中国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