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夏日送清凉:南京这些快递驿站免费向户外工作者送水 西瓜

2022年07月25日来源:荔枝网

大暑时节的炎炎夏日,“烤”验着每一位户外劳动者。为了帮助他们顺利工作、平安度夏,江苏各地采取设立“清凉站点”等多种措施驱除酷暑。

7月2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一家中通快递超市,门口就设立了一个送清凉站点,有矿泉水、饮料、西瓜、应急药物。

记者在旁边站了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有二三十位的外卖员、快递小哥来这儿取一些物资。外卖员陈永保说:“已经搞了好几天了,对我们外卖、快递小哥非常关照,感觉很欣慰。”



户外工作者在领取物资后,也第一时间把这一好消息分享给同行朋友。外卖员李怀纯说:“广场这边免费吃西瓜,还有水。这个点是非常不错的,外卖员都在这块儿流通,人员比较多。”



除了一天要供应好几个西瓜以外,这个清凉站点平均一天要送出约200多瓶水。从今年7月以来,中通快递公司在南京所属的7处快递超市附近设立送清凉站点,共投放3万多瓶饮用水,开放时间是早7点到晚上10点,预计将持续到8月底。

为了应对炎热天气,在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首批“清凉驿站”和“清凉天使”也在近日上线了。一些有条件的单位、商家成为了临时的“清凉驿站”,向户外工作者提供“一杯水”的清凉服务和休息纳凉场所。

而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则化身为“清凉天使”小队,他们来到震泽大街小巷,除了向户外工作者赠送矿泉水以外,也将清凉药箱送到了首批加入“清凉驿站”的店铺里。



苏州吴江区震泽镇首批“清凉驿站”负责人李守毅说:“镇上在招募‘清凉驿站’,尽自己的一份薄力,让这些清洁工叔叔阿姨,还有快递小哥,可以随时拿到清凉解暑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