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小候鸟”为快递小哥送清凉

2022年07月21日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快递员叔叔辛苦啦,吃片西瓜吧!”昨天中午,在市区淮海路,一群娃娃,在给路过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送清凉。他们是来自双桥街道文苑社区的“城市小候鸟”。

今年是扬州日报联合双桥街道与安利志愿者连续第14年打造“安利小候鸟之家夏令营”。今年6月初,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加强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并在扬城打造命名一批服务外卖配送行业的爱心驿站。安利扬州分公司党支部成立的爱心驿站大厅内,设有冰箱、电视、空调、微波炉、应急药品、图书角,既为外卖骑手与环卫工人歇脚、饮水提供必要帮助,也为安利志愿者辅导“小候鸟”提供了空间。为快递小哥送清凉,成为今年“安利小候鸟之家夏令营”的特色活动之一。

来自灌南的潘吉祥、邵敏夫妇都从事快递工作,看到“快递小哥免费饮用”的爱心提示语,还是不好意思“沾光”,来自响水的8岁“小候鸟”周梓炀主动递上西瓜,还邀请他们到大厅里坐坐,俨然成了一位热情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