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800万元“清凉大礼包”派送中!申通多举措关爱一线员工

2022年07月19日来源:申通之声


自6月中旬以来,全国多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持续开启“桑拿模式”。面对高温酷暑,我们却总能看到一群群身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地忙碌着、奋斗着......酷暑当前,申通快递多举措并举为一线员工献“凉”方。

近日,申通快递向全网发布《防暑应急指南》,针对不同工作环境、工作岗位、人群等制定了详细的“防暑应急手册”,强化全网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天气和高温作业员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高温期间广大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外,申通快递预计投入超过800万元开展“清凉至一线”活动,慰问一线高温作业员工并送上“清凉大礼包”。

连日来,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深入全国一线网点走访调研,并为员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工作之余要注意身体,尤其是天气炎热时,注意降温防止中暑,做好防护工作”王文彬在苏南,重庆、成都等地走访慰问时,深有感触,详细了解末端网点及快递员工作情况,叮嘱网点要严格做好高温下一线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障工作。



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申通快递成立高温慰问保障小组,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根据高温下员工工作情况,将“高温大礼包”送至一线。



在浙江,省公司联合申瑞车队推出为期60天的消暑福利——绿豆汤,向转运中心员工和来浙驾驶员无限量供应。台州转运中心在做好工作环境降温的同时,向员工发放雪糕、棒冰等慰问品。

在安徽,省公司工会联合合肥转运中心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慰问在高温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

在河南,申通快递部分网点及时调整快递小哥取派时间,并为员工配备防暑降温物品,保障一线员工高温出行安全及健康。

“为保障一线员工工作安全及健康保障,我们提前在转运中心操作间,加装电扇、冷风机等设备,配备工业冰块、饮用水等供员使用,同时我们在省内持续开展多形式的送清凉活动至一线,直至高温天气结束”申通快递广东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