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当快递“小哥”——“我是快递员老魏”

2022年07月21日来源:杭州日报

浙江日报讯 “今天,我是快递员老魏。”7月16日,早上7时不到,换上工作服的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遵红就出现在杭州湖墅北路的菜鸟直送(丹鸟)塘河站,当起了“兼职”快递员。

今年,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省邮政管理局主办了首届小哥节。入夏以来,浙江持续高温,魏遵红跟着小哥节推出的一系列送清凉活动,接连走访了多个快递站点。“想亲身感受高温下小哥们的工作和生活,使今后管理工作更加有的放矢。”魏遵红说。

6月,我省快递业务量回归正常,达到21.9亿件,同比增长6.2%。下半年是快递旺季,在疫情平稳的前提下,有望回归正常增速。

拉着小推车,搭着毛巾,顶着39℃的高温,魏遵红在小区里暴走送件。“在浙江干快递还是不错的。”一上午的货送完,魏遵红坐下来休息,对身边的快递小哥说。

这两年,邮政管理部门为小哥们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积极推进工伤保险,让小哥们安心工作,提高末端派费,强化各项保障等。在相关部门努力和推荐下,浙江还有小哥评上了全国劳模,得到了五四青年奖章。

“工作不分高低贵贱,只要通过劳动养活自己,给社会创造财富,干啥都是光荣的。”魏遵红用朴实的言语鼓励小哥。

“我们一定在浙江好好加油干!”小哥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