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宁夏圆通与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签约

2022年07月21日来源:电商报


7月20日消息,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与宁夏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圆通”)签署合作协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周庆鹏、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健、副主任冯刚、副主任虎淑梅、宁夏圆通总经理徐春雷等出席签约仪式。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健与宁夏圆通总经理徐春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合作共赢、助残共富”原则,展开为期两年的合作。

宁夏圆通与宁夏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共同打造“圆梦家园”“云客服”等项目,争取到2024年底,在自治区开设至少5个助残驿站终端(圆梦助残家园或驿站),为56名残疾人提供快递服务和云客服就业岗位,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幸福”。

另外,双方同意,通过建立高层会商、联络协调、协同宣传等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丰富合作内容及形式,有效推进具体合作事项的落实,提升圆通速递“产业助残”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效应,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助残事业,增加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圆梦行动是2021年圆通速递与中国残联达成战略合作后共同推进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围绕“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互联网经济新业态下快递助残共富新模式,通过“圆梦家园”和“云客服”两大平台,解决2万至3万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就业创业。

截至目前,圆通全网已吸纳残疾人7000多名,全国开设“圆梦家园”2300多家,覆盖全国30个省、区、市,还在北京、杭州设立了残疾人客服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天津市残联、天津圆和通物流有限公司在天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园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产业助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西青区中北镇万汇文化广场为该市首家“圆梦家园”快递驿站揭牌,这开创了该市“快递助残”就业创业新模式。

天津圆和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来表示,圆通将充分发挥在快递领域的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助残新模式,让残疾人就业更便捷、创业更简单、生活更幸福、人生更精彩;力争三年内在全市建成200家“圆梦家园”驿站,提供400个云客服、快递站店员、分拣员等岗位,就近就便安排残疾人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