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进村加速度,中通快递新开通190个乡镇网点

2020年05月26日来源:中通之声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快递,指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据悉,中通快递今年前四个月在全国新开通190个乡镇网点,覆盖13个省自治区,其中云南35个、甘肃34个、内蒙古25个、贵州16个、青海15个,大部分位于贫困和深度贫困地区。目前,中通快递的乡镇覆盖率提升至91.3%,比2019年初提升两个百分点,截止2019年底,中通在全国832个贫困县网点开通率超过95%。

为保障农产品上行,中通今年继续提升运能和时效,在海南投入近70辆高运力冷链牵引车,通过星联时效件,助力海南热带水果出岛。在四川汉源,采用“跨省航空+短途冷链”相结合的运输方式,目前已实现成都市区当日达、四川省内以及全国250多个城市次日达。

此外,中通今年逆势加大招聘和投资力度,助力保就业稳经济,在全国招聘1.6万名一线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来自农村。在云南、山西、内蒙古、四川等各地开建具备带动贫困地区乡村发展的综合物流服务园区。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中通将从“点线面”三方面推进落实快递进村:“中通将继续健全农村配送网络,进一步拓展乡镇覆盖面;中通还会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的产能和运能,优化农产品双向流通的运输路线;此外,中通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加大冷链建设和投入,创造更多年业务量超千万的农产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