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湖北:对物流配送企业按照在岗人数给予一次性补贴

2020年03月10日来源:电商报

3月9日消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渡难关的通知》,明确交通运输物流和邮政快递等关联企业为政策支持对象,并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强财政扶持、强化金融支持、支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市场保供工作等4方面提出了11条举措。

根据《通知》,湖北省将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内运输车辆按车次进行补贴,对省内跨市州运输按吨公里给予补贴;对参与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的邮政快递企业单独给予适当补贴;对物流配送企业按照在岗人数给予一次性补贴;免征企业2-6月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的单位缴费部分等。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指导各市(州)局积极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推动指导邮政快递企业争取政策落地见效。

据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邮政、快递企业承运至武汉医疗和生活物资累计3.038万吨,发运车辆16243辆次。另据公开报道显示,截至2月14日,在湖北省,EMS、顺丰、京东等快递公司共有386个快递网点正常营业。

《电商报》注意到,在今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3月7号湖北邮政投入的在岗人员是1.79万人,对外营业网点877处,上班投递的部门有1338个,干部员工齐上阵,全力保障物品的投送。

另外针对记者问及的封闭区域居民的生活用品的投送问题。王志奇表示,从1月23日封城以来,湖北省已经累计收寄居民各类邮件355万件,共计3416吨,主要包括口罩、药品以及居民生活用品,包括教材、政务服务等等。现在我们的投递日趋恢复,每天投递量达到30万件,可以说封闭区域邮政通过无接触投递,能够满足和实时进行有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