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美国快递企业在纽约违停费占总违章罚款额25%

2020年02月21日来源:王宏峰 译自 freightwaves

像美国纽约市这样人口稠密的大都市车辆太过拥挤,私家车、自行车和货车都在争夺通行空间。而对于快递公司来说,在寸土寸金的市区停车,违停罚款也是一大笔开支。

据FreightWaves报道,纽约市财政局(DOF)数据显示,2019年,联邦快递因14.6万多次的违章停车缴纳罚款980万美元,联合包裹则为其超34.8万起违停缴纳了高达2300万美元罚款。纽约市每年开出的超时或违章停车罚单超1000万份。

2019年在纽约市发生的商业用车停车罚款总额约为1.23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两家快递巨头的缴纳额就占约25%。不过这组数据也存在“水分”。据FreightWaves报道,DOF公布的停车罚款数据仅涵盖被纳入DOF“可选的规定罚款”项目中的注册车辆。该项目允许企业放弃对停罚提出异议的权利,并同意对每起违章行为缴纳预定罚款,也就是相对最终实际罚款较少的额度。尽管经常会收到很多罚单的企业选择加入该项目,按如果收到罚单但车辆却不在项目名单内的话,DOF也无法统计其罚款数据。

亚马逊就不是上述项目内参与企业,因此对于这家加强自有快递物流投入的公司来说,就无法统计其应缴纳的违章罚单数额。

也就是说,上述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的违章停车罚款金额也许只是商业用车违停罚款中更小的占比。据报道,比起2018年的3380万美元和1490万美元,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去年交的罚款还是有所降低。对此,联合包裹一位发言人称,公司去年在全球开展了30多个城市可持续递送试点项目,包括使用脚踏自行车以及采用微仓操作等方式,减少用车。UPS My Choice和Access Point收件APP和收寄网点也方便了客户灵活收寄需求,减少车辆出行。

上述联合包裹发言人表示,大都市紧张的商业用地和停车场所迫使快递司机的用车看似是在与其他群体如行人争夺出行空间。但深层次矛盾在与,城市如何更好地管理路边空间和城市土地。实际上,“当今大多数美国城市的路边空间都被个人车辆停靠所占用,这对城市发展来说不可持续,这也违背大多数城市所主张的‘交通运输要优先让步给共享出行、有效运输及安全均等的商业用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