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缅甸捐赠200吨大米 中通快递快运协力驰运

2020年03月10日来源:中通之声

3月5日,缅甸政府向中国湖北捐赠的200吨大米从仰光到达云南瑞丽口岸,这批物资在清关后交由中通快递完成中国境内的运输。

事实上,早在2月底接到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运输需求后,中通快递便迅速响应。由于物资多、重量大,中通快递协力中通快运共安排出7辆高运力卡车、14名司机,组建“爱心车队”执行这次2300公里的物资运输任务。

在3月1日举行的200吨大米交接仪式上,缅甸商务部副部长昂图表示,缅甸医疗物资相对短缺,此次缅甸政府向中方捐赠大米,旨在体现缅甸民众对中国胞波的情谊,践行两国领导人倡导的缅中命运共同体理念。他祝愿中国抗“疫”早日取得全面胜利,相信疫情过后,中国经济社会将取得更大发展。

据了解,这批物资从仰光出发,经过4天的地面运输,六辆载满200吨大米的重型卡车到达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口岸,完成清关手续后,在姐告国际贸易中心与中通快递进行货物交接。

早已在仓库等待的40余名中通快递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经过数小时的努力,于晚上8点,将200吨大米从缅方车辆卸下,装入中通的七辆运输车中。

缅甸商务部副处长吴梭定跟随缅甸车队一路来到瑞丽,他表示,“中国和缅甸的胞波情谊非常深厚,在缅甸有灾难时中国也一直支持帮助缅甸,我们缅甸在2008年遭受了台风和水灾,中国也帮助了缅甸。在湖北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缅甸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中国,能够帮助中国朋友是我们每个缅甸人民的心愿。”

瑞丽中通负责人说:“缅甸捐赠的200吨大米将由中通负责国内的运输,瑞丽中通是这次运输的起点,公司在瑞丽口岸与缅方车辆交接,为了保证安全和效率,云南中通特地抽调了7辆大车和14名司机负责运输,瑞丽中通除协调场地外,还调配了30余名操作员负责装卸。”

3月6日上午8点30分,中通车队从瑞丽出发,这批物资将经过约40小时的长途运输,跨越2300公里直达武汉,交给湖北省慈善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