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建立农超战略合作促农业发展

2018年05月11日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农业局、市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站和全时集团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农业和超市对接的方式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全时集团是便利店连锁企业,业务遍及北京、天津、杭州、武汉、成都等城市,在北京有超过400家门店。合作协议签署后,全时将选择适合的门店设立专区售卖昌平草莓、平谷大桃、大兴西瓜、怀柔油栗等北京优质农产品,并冠之以“北京优农”品牌。同时,借助线上电商的渠道优势,同步上线售卖。

此外,全时还将联合市农业局等单位探索多种合作模式,如联合果蔬基地成立合作社,共同制定发展计划,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开发集种植、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生态园等。

北京市农业局产销办主任赵友森表示,大力推进“农超对接”可以把大型连锁超市的营销优势和优质农业生产企业的产品优势结合起来,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既满足百姓对优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又增加京郊农民收入,是现代农业品牌化发展的重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