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山东局部署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09日来源: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山东省2018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周工作进行部署。

《方案》明确了六项活动内容。一是做好现场宣传。联合工商、消协等部门在公共场所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突出宣传2017年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行业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就,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召开座谈会。就行业发展、市场监管以及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问题开展座谈,聚焦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查摆问题,梳理短板,研讨对策。三是组织宣誓承诺。动员从业人员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誓和承诺活动,强化诚信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四是启动“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知识竞赛,引导全行业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快递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和快递业相关法律规定。五是开展行业集中教育。通过编印手册、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全体从业人员的教育,指导快递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信用教育工作体系,引导企业和从业人员遵纪守法、诚信立业。六是强化媒体宣传。利用报纸、杂志、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主题宣传,扩大行业影响力,为全面做好2018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山东局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推进“放心消费工程建设”,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