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UPS直运+”正式推出!六大优势凸显

2017年12月04日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顺丰官方发布消息:顺丰与UPS的合资公司针对中国大陆到美国流向,推出“顺丰-UPS直运+”产品,确保旺季物流不延误。今年5月25日,顺丰联手UPS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广泛关注。公告显示,合资公司名为“环球速运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香港,旨在经营推广和开发联合品牌的国际快递产品,双方将共同打造全新品牌。

9月28日,顺丰宣布与UPS成立合资公司事项已取得监管审批、备案和登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同时,双方将推出联合品牌的全新产品——“SF-UPS 直运+”。

六大优势凸显

在双方推动下,“SF-UPS 直运+”已于日前正式推出,面向市场提供中国出口至美国航线服务。据顺丰官方介绍,这一经济型国际快递产品,目前率先在华南(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中山、潮汕、惠州、五邑、广西、海南)和中南(鄂东、鄂西、泉州、厦门、福州、赣北、赣南)推出,并将在年内覆盖全国。

“SF-UPS 直运+”具有六大优势,一是高效揽收:网点覆盖广,365天寄件无休,提供门到门1小时上门服务;二是品质保证:顺丰国内1小时上门取件,由UPS安排国际运输和美国境内派送由UPS安排;三是时效保障:全程5-7个工作日;四是高性价比:运费含燃油附加费,含住宅附加费;五是全程跟踪:一单到底,全程物流信息可查;六是智能操作:支持电子运单,微信、支付宝预约,多元化支付。

此外,依托UPS强大的航空网络资源,即使在货运旺季,客户仍然能得到充足的仓位保障,在第一时间上载货物。抵达目的地美国后,由UPS提供快速清关服务,并完成最后一公里派送。

据了解,这一产品主攻B2B和B2C客户,目前提供全美优惠推广价——“美国包1”和“美国包3”费用一口价,较标准公布价优惠两成以上。其中,“美国包1”重量限制在1KG以内,价格固定为120元,相当于1公斤公布价的75折。“美国包3”重量限制在3KG以内,价格固定为220元,相当于3公斤公布价的78折。

这项顺丰和UPS的联合品牌产品集合两家公司最优势的资源。目前,顺丰拥有45000个网点,覆盖全国331个地级市、2620个县区级城市,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UPS 是世界上知名的快递承运商与包裹递送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球 220 多个国家。

助力中国快递出海

对于顺丰与UPS的合作,顺丰控股副总裁黄德麟表示:“顺丰以直营模式及高品质服务口碑在国内引领商务及中高端快件市场。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使双方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有效实现整合互补,持续创新,打造更富竞争力的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伴随着国内快递公司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国内行业格局竞争愈发激烈,国际快件市场便成为国内快递公司的必争之地。

日前,李克强总理在出访欧洲期间,会见了中通快递高管,勉励中国快递做大做强跨境物流。借助总理出访契机,中通快递也联手国内外企业成立中欧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开辟跨境电商快件专线。此外,申通欧洲公司与布达佩斯机场集团以及欧洲领先物流企业EKOL LOGISTIC共同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打造“一带一路”中欧国际转运中心。

得益于跨境贸易的爆发式增长以及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全球一系列开放政策的利好,顺丰也成为“快递出海”的代表。据了解,顺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跨境服务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目前顺丰的国际业务已经涉及美国、欧盟、 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东盟、印度、巴西、墨西哥、智利等 53 个国家,其中,南亚片区网络覆盖范围已超过90%;国际小包业务更加已经覆盖全球 225 个国家及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