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2023年04月07日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近日,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47-400全货机从鄂州机场飞向比利时列日机场,标志着鄂州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座、全球第四座专业货运机场,该航线是鄂州花湖机场开通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也是继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之后第三条货运航线。运输货物包括普货、跨境电商、快件等,计划每周运行2班,可提供超过400吨航空运力,为中欧经贸往来搭建安全、高效的航空物流通道。此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是鄂州机场着力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的关键一步,亦是湖北构建“空中出海口”、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关键之举。

今年1月,鄂州机场航空口岸获批临时开放;3月7日,国际航线获批;3月10日,边检机构正式进驻。预计到今年底前,将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6条国际货运航线,初步形成“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的快货物流圈,通达全球的立体航线网络加快搭建。鄂州机场货运核心设施——顺丰转运中心年内将正式投用,届时将逐步形成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为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