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希腊邮政第二个小黄人分拣中心开业

2022年09月26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第86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在希腊盛大开幕,立镖小黄人凭借其与希腊邮政合作树立的优秀典型及对希腊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杰出贡献获得了希腊政要的认可。据悉,成立于1828年的希腊邮政(ELTA),是希腊政府持股90%的国有企业,为希腊全国及境外提供邮政和包裹投递服务。在经历2021年与立镖小黄人成功的数字化转型合作后,又在塞萨洛尼基建立了希腊的第二个数字分拣中心。

这一次,恰逢第86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盛大开幕,作为希腊邮政和希腊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代表案例,立镖小黄人也参与了此次盛会,并成为本届萨博会最受欢迎的展点。

在此展出的立镖小黄人,更是以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可爱的外形,以及希腊邮政和希腊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代表案例身份,吸引了一同前来的希腊政要的驻足合影。尤其在亲身试验投递分拣后,小黄人的工作效率及精确度还获得了希腊国家与数字化部长基里亚科斯的认可。

而在萨博会开幕的前一天,希腊邮政与立镖再度携手共建的第二个数字化分拣中心,已于塞萨尼洛基顺利开业。此次,ELTA又引进了45个小黄人,只需在后台发布指令,就能每小时精准处理3000件包裹。有了它们的加入,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物品交付间隔和错误率的产生。

正如希腊邮政首席执行官乔戈斯所说,引入立镖小黄人后,邮件包裹的分拣工作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清洁、更安静、更愉快。不仅如此,在疫情期间,人工智能的机器分拣足以为员工提供一个无新冠病毒的环境,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员工,乃至终端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小黄人平均耗电仅30瓦,待机状态下更是仅耗电3瓦,不仅节能高效,还让整个希腊邮政分拣中心的工作效率比之前高了3倍,完全能够确保包裹在第二天完成送达。

据悉,这是立镖小黄人与希腊邮政的第二次合作。而早在2021年的第一次合作中,立镖小黄人就凭借其高效运行的模式,鲜明的小黄人外部特征,频频获得多个国家海外媒体的关注,报道这一欧洲地区的创新之举。

希腊政府更是主动提供相关补助,希望能将智能分拣机器人推广扩充至全面业务,用于邮局和分拣中心网络的自动化、引入新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提高全国各地的服务质量。

小黄人智能分拣系统的启用,将更好地帮助希腊邮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解决网购包裹数量不断增加的问题,提升分拣中心包裹处理的能力和运营效率,助力其完善建立数字重组计划。

作为快速发展的物流分拣业中最具代表性的人工智能产品,立镖小黄人与希腊邮政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随着第二个数字分拣中心的顺利落成,第三个、第四个数字化中心也已在规划中。立镖也将向欧洲市场全面展示最新的智能分拣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成果,并进一步了解欧洲客户的需求,探索更多适用于不同场景的柔性智能分拣产品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