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亮相2021中国服贸会,坐标快递服务展区

2021年09月06日来源:封面新闻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2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今年服贸会将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在首钢园举办展区亮相的,也将有快递服务行业组团。

顺丰今年挥师参展,在一家快递行业大型集团企业的底色之上,已确定增加多项展现企业愿景和战略的实力内容。顺丰正致力于成为独立第三方行业解决方案的数据科技服务公司,通过多元业务中沉淀的海量数据和行业经验,引领物流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创新,助力行业供应链转型升级。今年6月,顺丰控股发布企业《碳目标白皮书》,郑重向全社会表示:“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充分意识到自身业务对环境的影响,一直致力于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服务。希望能以身作则,通过企业运营的优化与升级,对全行业乃至全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在过往实践中,我们将科技力量持续注入自身运营,以提升和重塑供应链物流环节,在包装、运输、转运等环节取得了不菲的减排成绩。秉持着这股力量,我们不愿止步于此,希望能更进一步拥抱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应对气候变化置于企业未来远景的重要位置。我们亦希望将绿色价值延伸至供应链,倡导并携手上下游的伙伴和客户,成为“零碳路上的合作伙伴”。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日子里,顺丰科技多项数字供应链产品和行业解决上线发布、截止8月底顺丰医药成功运送疫苗累计超3亿剂,顺丰旗下驿加易科技乡村网覆盖超过38000个县镇、在全国600多个县域实施落地共配项目。为农产品保驾护航、为快递进村布设基础,同时也在为中国的3C消费电子、快消、服装服饰、医药、汽车整车、工业机械等多行业的多家优秀企业提供全链条的供应链服务,给予客户配置日渐丰满的综合服务,帮助用户大步迈向数智化供应链管理。

本届服贸会,顺丰展台仍位于快递服务行业区域。参与展出的顺丰科技产品,是一组围绕智慧供应链的功能产品和硬件应用。参展者将可在现场触摸到小型无人机、环保智慧包装的精华内容。全面建设中的“鄂州花湖机场”顺丰团队也将登场服贸会,参展观众能现场聆听到参与建设的顺丰人讲解,顺丰如何参与宏大的建设项目,以领先的绿色理念,关注从项目设计、建设和施工、至项目运营全流程的实施。鄂州花湖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枢纽机场,助企业布局全球供应链,将绿色理念“辐射”至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