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德邦快递再次获得“中国最佳雇主”称号

2020年12月02日来源:电商报

,近日,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本次评选共有近6万家企业报名,其中顺丰、德邦快递入围今年最佳雇主30强,顺丰位列第6名,德邦快递第25名。去年,顺丰位列第9名,德邦快递第22名。此外,这两家公司今年均被评为“卓越成就雇主”。

本次是顺丰连续第9年获得“中国最佳雇主”的称号。今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年初三),顺丰针对值班员工给予了额外激励,除正常工资和加班费外,额外发放超1.5亿元的特殊激励金,并采用当日在岗、次日发放的方式发放。另有媒体报道,今年除夕至年初二,顺丰员工工资直接涨5倍,初三涨3倍,疫情期间2倍工资。

同时,今年也是德邦快递第8次入围中国最佳雇主百强。早在2003年,德邦快递就设立了德邦大学,从一线操作人员到办公室文职及管理层,均要参加内部培训,且公司会对表现优异的员工进行破格提拔。

此外,德邦快递已建立全面薪酬理念,通过长期激励、获取分享等方式,将每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目标值后的超额利润的一定比例作为对公司管理团队和核心员工的激励奖金,且十年来坚持给每名员工发放“亲情1+1”福利。另据数据显示,德邦快递2006年开启校园招聘,目前已累计招聘1万余名本硕博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