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西藏林芝苹果搭上JDL京东物流“快车”

2020年12月01日来源:京东物流

为做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整区推进项目的工作要求,农特产品上行的试点工作,在自治区政府、商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京东集团与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合作,依托JDL京东物流强大的仓配一体化能力和京东零售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的优势,为生鲜农特产品打造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合作,依托电商进农村整区推进项目,JDL京东物流将逐步建立健全城乡物流网络,助力农产品上行,支持当地产业发展,助力扶贫,增加农牧民收入,提升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将便利和高效带给西藏地区。此外,此次合作将依托中国特产西藏扶贫馆、农特产馆线上平台新路径,大力销售苹果等农特产品,有效拉动市级核心产业建设,实现扶贫助农提供优质农产品。林芝苹果是京东集团联手拉萨净云推动西藏农产品上行项目的第一个标杆,由JDL京东物流提供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通过此次合作,林芝苹果从当地果园产地直采,在“双12”前夕,借助“林芝—成都”的航空运输直达成都生鲜前置仓,在该前置仓中,JDL京东物流为林芝苹果提供温控、品控、拣选、包装、仓储、配送一体化的服务,消费者可以享受到当天采摘的林芝苹果。而在国内多个大中城市,很多消费者可以享受次日达服务。同时,这也意味着,“新一轮物流大提速”有了新样本,JDL京东物流为林芝苹果走向全国按下了“加速键”。

今年6月份,基于“千县万镇24小时达”,JDL京东物流发起“新一轮物流大提速”的计划,发挥物流新基建的基础性作用,再次重塑中国消费者体验,让“随手下单和开门寄收快递”深入广大县镇乡村;还将整合社会物流资源,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和快递、冷链等多种服务业态,让物流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巨大力量。

日前,林芝市市级公共服务中心(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永久创业梦想小镇)举行由自治区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西藏自治区整区推进工作指挥部联合主办林芝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业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林芝苹果”上行京东西藏扶贫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