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在浙江舟山开展无人机岛际运输项目 已开通7条航线

2020年12月01日来源:电商报

11月30日消息,据浙江省邮管局网站消息,今年4月以来,顺丰速运在浙江舟山开展无人机岛际运输项目,打造海陆空三位一体快递入岛进村新模式。目前,顺丰已完成空域申请、航线审批、试飞和试运营等系列工作。

通过4000多平方公里的空域申请后,顺丰开通了三江-秀山、六横-梅山等7条航线,日均飞行量约50架次,飞行单向投送能力在80kg/小时,抗风等级10级,能充分适应当地的海岛气候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此无人机项目以海鲜配送为特色应用场景,以无人机速运提速度、冷链技术保鲜度等技术手段,将进一步推进“快递+渔农特色产品”品牌项目,助力舟山特色产品走出去。未来,该项目还将投产应用,涉足医疗物资投递、消防救援、巡查巡逻等多个领域,推动当地邮政快递业发展。

今年8月,顺丰旗下丰鸟航空FH-98大型无人机从宁夏起飞,最终抵达内蒙古。由此,顺丰大型无人机基于业务场景首次载货飞行成功,这是国内首次将大型无人机用于物流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