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塑料包装被纳入陕西省塑料污染协同治理实施方案

2020年10月29日来源:陕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向各市(区)、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等印发《陕西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快递塑料包装”纳入禁止、限制使用的塑料制品范围,陕西省邮政管理局被纳入塑料污染协同治理单位。

《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全省各设区市邮政快递网点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以上,45毫米以下窄胶带使用率达到95%以上,降低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使用量。到2025年底,全省范围邮政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塑料胶带、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

陕西局表示,将结合邮政快递业实际,利用好全国、全省范围内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机遇,积极引导寄递企业加大对符合标准的快递包装材料的统一采购力度。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禁止、限制使用快递包装塑料制品的政策措施,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