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宅急送2019年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03月29日来源:宅急送


3月20日,宅急送2019年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公司全体股东、全体董事参加本次会议,监事会、宅急送管理团队全体列席本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经营总结及2019年经营规划》、《2018年决算及2019年预算报告》的议案。

会上,王洪涛董事长总结了2018年公司经营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带着对宅急送事业腾飞的宏大理想,本着对公司发展负责的态度,王洪涛董事长在会上对2018年公司战略落地、市场拓展、项目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阐述。王董总结道,2018年,围绕“一体网络”,我们规范了基础业务,建立网络标准体系、持续清理管理冗余,坚定提升服务品质,通过技术驱动整体运营效能的提升;围绕两翼新市场,我们聚焦产业、聚焦大品牌商,在金融、3C领域实现了突破;同时,我们通过大流量的促动,在全国18个重点城市形成了前置仓网,打造了重点城市前置仓配一体化的限时产品能力。为了公司长足的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我们推动了体系性的重大专项工作。运力梳理专项为标准效能、标准成本的提出夯实了基础;华东专项、八家改革公司专项、湖北专项作为试金石,成功地实现了区域增品质、提效率,验证了整体策略的正确性;曼哈顿计划一期工程“三端一星”的推广,让我们在IT上弥补了历史的旧账,在建设适配品牌商综合供应链需求的智能化物流运营平台的征途中打响了第一枪;伏羲计划的启动,开始了经营管理最小颗粒度数据化与线上化,为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打造行业内独一无二的经营管理平台奠定基础。

在2019年规划方面,王洪涛董事长指出:“2019年,在‘一体两翼’经营策略的指导下,针对2018年种种问题和挑战,公司提出了二十字指导思想:收入是核心,品质是底线,效能是目标,创利是结果。2019年公司要以收入为核心,从总公司到分公司、末端网点,拉动全体系的创收工作,加大大品牌商、中小协议客户、VMI业务和限时产品的开拓力度;坚定提升运营品质,拉通条线管控,在产品时效、品质管控上对标同行,提升大客户的满意水平;强化效能意识、打掉管理冗余、建标准成本体系、严控低于效能标准的成本扩张,让效能的概念在这个体系内生根发芽。”

与会股东方代表、董事对本次议案及2019年经营策略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大家达成了高度一致,非常认可过去两年宅急送管理团队和全体员工的拼搏精神及辛勤付出,并针对2019年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公司的未来发展,期待公司2019年跨上新的台阶,站上新的高度。

会议最后,王洪涛董事长做总结发言,王董表示:“我们会吸纳董事们提出来的宝贵建议,2019年公司的既定方针不动摇,我们的业务会更聚焦,成本会更聚焦。作为经营班子的班长,我向所有股东表态:我们的经营班子经过两年的磨合和认知,如今已非常的团结,大家都聚焦在做事上,我们一定会完成董事会下达的指标,我们的经营班子非常值得期待;宅急送的明天依然灿烂,我相信公司将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我也一定会带着我们的管理班子和所有宅家儿女奔向一个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