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参加上海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9日来源:韵达速递

3月28日下午,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上海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会议。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伟、上海市局相关处室、各管理局、市快递协会和包括韵达在内的十余家快递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会议发布了绿色邮政环保倡议。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电子面单、环保箱(袋)、环保胶带、中转箱等设备,减少非降解包装材料使用,减少包装材料消耗,提高快递包装物品的回收利用率;二是网点设置快递包装回收区,配置包装废弃物专用回收装置,提高快递包装回收量;倡导快递员主动回收包装材料,养成绿色环保意识,限制过度包装,倡导二次使用,节约使用封箱胶带,实现快递包装减量化与再利用;三是积极探索使用符合国家相关环保标准的新型材料,运输过程中充分利用集合包装技术,选用可重复利用的包装容器,切实提升绿色寄递水平。

会上,韵达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韵达在绿色环保方面相关工作,同时表示,韵达将继续坚持“全网共治、科技支撑、社会协同”的绿色发展思路,按照国家邮政局和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指示、要求和部署,按照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绿色邮政快递环保倡议,做好各项工作,在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推动快递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