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南京女生获赠4车快递包裹 部分将用来义卖

2018年06月19日来源:现代快报

作为剁手党,你体验过被4车快递包裹淹没的幸福感吗?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大二姑娘小彭就做到了!她从80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618天猫大礼包”的获得者。

6月18日上午9点半,三辆货车和一辆冷链车满载着618件包裹驶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整个校园轰动了,不少网友也投来羡慕的目光,纷纷在网上调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彭不仅幸运,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她将把部分包裹义卖,所得钱款捐给学校公益组织。


幸运  妹子被4车快递包围

“天哪!这么多包裹,这是要拆到我大学毕业吗?”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当小彭同学看到618件包裹铺满在宿舍楼前,仍不禁感叹。

原来在6月1日,天猫在微博上发起联合品牌商家为某一个幸运儿送出全宇宙独一份“天猫618大礼包”抽奖活动,网友转发微博就能参与。当天就有数百个品牌主动在评论区加码送礼,24小时内被爆转43万次。直到抽奖前,已被转发近80万次。最终,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大二妹子小彭(微博ID:不二的碎碎念),成为那个幸运的80万分之一,独得天猫平台上的各个商家和天猫新零售战队在618当天送出的618份礼物。

6月18日上午8点50分,满载618个包裹的菜鸟新能源车队装车发货,9点30分,车队抵达学校。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彭收到的这618份礼物从美妆服饰、生鲜食品到数码3C,吃穿用无一遗漏。比如HR赫莲娜绿宝瓶、618只皮皮虾,还有淘宝、支付宝等各家都送出的618元红包……礼品总价值超10万元。


勤奋  前一晚她背单词到深夜

谈到这次神奇的中奖经历,小彭还是忍不住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太幸运了,真没想到能PK掉80万网友中奖。记者看到,天猫官方微博发出中奖通知是在6月12日18点28分,而在6月11日,小彭还背单词到深夜,一直到12日凌晨2点,发了一条微博“打卡”学习任务。有网友戏称:你的同龄人在边背单词边抛弃你,简直太优秀!

“中奖的时候我在忙别的事情,然后手机就一直震动,微博收到了好多消息,当时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中奖。”现代快报记者在小彭的微博主页看到,她转发的中奖微博已经有上千条评论。自从小彭中奖的消息传开后,走在校园里有不少同学都能认出她。“大家都想抱抱我,说要蹭‘欧气’,希望自己也有好运气。”

不仅如此,学校领导老师还为这件事紧急开会,上到学校领导老师,下到学校门卫大伯、宿管阿姨和食堂员工们,连学校保卫处也加入增派人手维持秩序。“不过当满载包裹的菜鸟新能源车队出现在校门口时,小彭和老师同学们还是被包裹的阵仗惊呆了。”小彭同学说。


温暖部分包裹用来义卖

618件包裹,宿舍楼前铺得满满当当,这么多件礼物该怎么花呢?其实这两天小彭早就有了自己的规划。“我会留一些自己用,给父母也选了一些他们中意的,再分给朋友、同学一些。”在现场,小彭还把雪糕、可乐、荔枝分给了前来帮忙的老师和保安大叔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奖之后,小彭同学很快就决定将部分奖品捐给学校的公益组织——“暖阳公益”,并在618当天在学校进行线上线下的义卖。谈起自己参与的公益事业,小彭满脸自豪。同时,她还把奖品中的618只皮皮虾、618只小龙虾和618颗荔枝与参与义卖的同学们分享。

记者了解到,暖阳公益团队每年暑假都会前往西部山区,给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举行夏令营等。小彭义卖快递包裹所得的钱款,将会捐给暖阳公益,用于购买山区儿童所需的物品。校方领导也表示,对小彭同学能在收到这么多礼物的第一时间想到要为学校公益做贡献,感到十分骄傲、欣慰,并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