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

2017年12月11日

首期中国民营快递未来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11月25日商务,首期中国民营快递未来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商学院开班。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中国快递协会外联部主任夏建华,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方玺,县领导朱华、王金才、邵雪荣、吴金富、徐志勇、潘渭、王志炎,杭州商学院院长傅玉颖、党委书记严毛新等参加开班仪式。

     县委书记朱华作动员讲话。他说,作为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的一项子活动,举办首期中国民营快递未来发展高级研修班,既是为各位学员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充电加油的载体平台,也是桐庐完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推进产业强县战略的尝试探索。他表示,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希望广大学员把握大势、凝聚共识,深入研究国家政策走向、消费升级趋势和市场发展规律,携手共进、抱团发展,合力在资本运作市场化、设施装备智能化、营运管理大数据化等方面探索实践,共同把以“通达系”为代表的桐庐籍快递企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世界知名快递企业。要勤学善思、潜心研修,同授课专家、业界同仁加强交流、碰撞思想,认真思考探讨如何抓住“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拓展国内外市场、如何实现多元化发展加快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型、如何以优化服务品质来提升收益水平等重大课题,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努力用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知识去指导今后的实践,助推各自企业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传奇。

     朱华表示,当前,桐庐正处在加快绿色崛起、实现转型跨越的战略机遇期, 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发展,需要以快递企业家为代表的广大桐商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紧密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和家乡产业布局的实际,不断推动人才回归、技术回归、资本回归、项目回归,进一步集聚整合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为桐庐实施产业强县战略贡献更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既要研究把握“三通一达”上市后的发展走向、投资意向,谋划推进一批契合桐庐产业发展布局的优质项目;又要结合各自职能,做好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人员的精准服务保障工作,为桐庐籍快递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方玺围绕“全球快递发展趋势与供应链新动向”主题讲课。香港快递协会会长吴江以及“三通一达”主要负责人陈德军、喻渭蛟、赖梅松、聂腾云分别被聘为客座教授。

   据悉,研修班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与杭州商学院合作举办,首期学员来自申通、圆通、中通、韵达、国通、快捷、EMS等7家企业,课程设置主要包括产业、金融、管理、党建、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公共关系、基层实践等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