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

2017年12月01日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  在永久落户地桐庐如约举行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县委书记朱华,县长方毅以及来自国内外60余家快递关联企业代表,600多位嘉宾齐聚桐庐,共襄全球快递盛会。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致辞。他说,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济体系和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这让快递业在中国经济新的征程中找到了新方位,也让大会主题有了更加不同寻常的意义。要立足新时代,坚持发展不停步,同时转变理念,提质增效,着力构建高质效的发展体系;要聚焦新矛盾,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建设现代化的产业体系;要对标新需求,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贴近群众普惠发展,着力建设社会高获得感的服务体系;要投身新实践,坚持推进现代化治理,科学发展、保障安全,着力建设高水平的行业治理体系,努力推动我国由快递大国向快递强国迈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中国快递人应有的贡献。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致辞。他说,第一届快递大会召开以来,浙江快递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已成功上市,以“三通一达”为代表的民营快递业业务量牢牢占据全国快递市场60%以上份额。新快递必须融入新经济,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缩小城乡差距、服务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现代经济体系新动能。新快递必须服务新民生,为统筹城乡发展、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坚强的基础服务保障。新快递必须聚焦新变革,积极顺应自动化、智能化大趋势,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空间,在投资建设物流设施、做大做强物流装备制造业、发展绿色快递等方面下功夫。希望广大快递企业家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创业创新精神,进一步发挥浙江快递先发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打造世界级快递企业集团。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快递业发展,充分发挥快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会上进行了重大项目签约:国家邮政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快递、韵达速递“三通一达”桐庐籍快递企业和顺丰速运一同与浙江省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申通中欧转运中心、韵达全球化海外战略合作、申通快递总部智能物流示范基地、中欧铁路货运班列等国际项目相继签约,这标志着“三通一达”桐庐籍快递企业的全球战略布局进一步完善;中通“云谷”二期、韵达集团桐庐(国际)中医药健康智谷、圆通桐庐创客园、桐君新健康养生园等项目集中签约,桐庐“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品牌进一步打响。

     会上,来自国家邮政局、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顺丰速递、中通快递等单位的11位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加速快递业升级发展的新理念。

      

    下午,与会嘉宾围绕《快递科技与大数据》、《快递跨境与多元化》、《快递安全与绿色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高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