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DHL包裹在德国停止为亚马逊派送生鲜包裹

2019年08月29日来源:王宏峰 译自 CEP-Research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DHL包裹目前在持续收缩在德国的业务,停止为德国的亚马逊生鲜(AmazonFresh)派送,而且要减少居民送货上门的包裹服务。

此前,德国媒体Lebensmittel Zeitung报道了DHL与亚马逊终止生鲜派送合同的消息。DHL包裹发言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德国网络生鲜杂货零售市场增长情况并不乐观,且生鲜配送处理流程也很复杂,因此决定终止合作。DHL包裹于2016年开设生鲜快递服务,而其2018年已将旗下自有的小型生鲜网购平台Allyouneed Fresh出售,削减德国业务。

亚马逊从2017年开始在德国主要大城市开展生鲜送货服务,与DHL保持合作,亚马逊表示终止合作对客户不会产生影响,但并未公布新的合作伙伴。

2014年至2015年间,DHL包裹在德国为居民安装了“Paketkasten”快件箱,但鉴于使用频率减少,DHL包裹已减少居民快件箱的布设数量,且不再向个人用户出售快件箱。而且,德国媒体报道,DHL从9月开始也不会向已购买安装其快件箱的用户收取包裹,但可以派送包裹。不过,从9月30日开始,使用快件箱将不再免费。DHL发言人称,未来快递员要从快件箱收件时必须只收取已付费包裹。而且,快件箱的APP也将停用,用户只能亲自用钥匙打开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