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亚马逊投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2019年02月13日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美国媒体2月8日消息,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宣布,获得来自亚马逊、红杉资本和壳牌投资部门的超过5.3亿美元投资。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前首席技术官。

  据悉,Aurora已经与大众集团、现代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达成了合作,为他们设计硬件并提供数据服务。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曾领导了特斯拉Model X的设计和发布。Aurora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德鲁-巴格内尔(Drew Bagnell)帮助创建了优步(Uber)的高级技术中心(Advanced Technology Center)。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一直在寻求投资创新的、客户至上的公司,Aurora就是这样的公司。无论是在订单履行中心还是在路上,自动驾驶技术都有可能帮助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工作变得更安全、更有效率。我们对这些可能性感到兴奋。”亚马逊此次是首次向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大举进军,公司发言人表示预见到了该技术未来的增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