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京东将建设30个国际供应链站点

2018年09月17日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国电商巨头京东计划在30个国家建立供应链站点,这项计划将在2到3年内完成。

京东集团副总裁黄星在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向记者表示,京东希望未来在全球30个国家成立大约30个国际供应链节点,核心的目标是实现48小时之内中国能够通达全球。

外媒指出,京东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计划重返俄罗斯市场。该公司于2015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但在半年后,由于水土不服等原因而一度沉寂。  今年6月底,京东高管访问了俄罗斯,据报道,他们此行是为了与当地潜在合作伙伴交谈。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报道称,俄罗斯最大零售平台X5零售集团(X5 Retail Group)表示,有意与京东进行进一步合作,并同意与这家中国公司合作进行营销和品牌推广。

“俄罗斯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俄设立物流枢纽的具体时间还在规划当中。”黄星向记者说道。

日前,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CEO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承认“俄罗斯与中国即将开展更多的商业合作,科技(包括电子商务)将是俄罗斯和中国下一步共同追求的一个关键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