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为迎接2020东京奥运 日本2万家邮局敞开大门

2018年01月23日来源:中时电子报

迎接2020东京奥运,日本政府预定吸引4千万游客前来日本观光,现正想方设法全面拉拢观光客。日本邮便最近宣布,今年春季开始,2万家直营邮局将引进翻译系统,同时在城市地区和旅游景点,提供行李寄存和配送饭店等服务,这对日渐增多的自由行台湾观光客,不啻是一大福音。

日经中文网报导,愈来愈多访日游客想透过邮局寄特产回国,日本邮便透过消除语言障碍,为今后业务量增加做准备。日本邮便将从今年4月起,利用翻译引擎等应用软体,支援服务中、英、韩3种语言。这套自动翻译机制只需对着平板终端就能发声,还可轻松译出「Yu-Pack」(寄送包裹等的服务)等产品名称和邮政专业术语。

另外,行李寄存服务也将从3月开始,未来会在约1000家邮局实施。在东京都中心的车站前及旅游景点等访日游客较多的邮局,将利用閒置空间寄存行李。费用预定为300~600日圆(约合台币79.2~158.5元)。日本邮便表示,可透过智慧手机进行预约、结算,甚至轻松确认邮局的空閒情况等。

除了临时寄存外,日本邮便也开始提供通过「Yu-Pack」,将行李寄送到游客所住饭店或下一访问地的服务。每个行李箱收费设定为1000~2000日圆(约合台币264.2~528.3元)。邮局加入提供此项服务,可望纾解投币寄存柜和临时寄存设施经常饱和的窘境,对苦恼于拉大件行李自由行的外国观光,堪称是个「大礼包」级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