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唯一物流合作 顺丰助力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

2023年04月26日来源:顺丰集团

2023年4月25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517预制菜节·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成功举办。会议以“预制517点亮新食代”为主题,以促消费为目标,通过聚合政策、产业优势资源,正式发起“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


1682472450357509.png

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为唯一物流合作单位,顺丰集团特色经济板块负责人郭翔兵向到场嘉宾介绍了顺丰预制菜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举措和成果,表示愿意与各方携手,助力打造“517预制菜经济共同体”,并将“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打造成为预制菜行业标杆。


助力预制菜“买卖全国、通达全球”

顺丰一体化供应链运输能力升级


近年来,在餐饮和居家消费的推动下,预制菜迎来了行业风口。今年年初,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万亿广阔蓝海市场,又获空前政策利好。其中,冷链物流作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预制菜行业销售半径的关键角色,也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新机遇。

早在2012年,顺丰便已开始全面探索冷链物流体系建设。目前,顺丰已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凭借首创的预制菜行业“干+仓+配”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与各地政府和鲁、徽、苏、浙、川、湘等菜系的预制菜产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助力各地更好打造预制菜公共品牌。


1682472520728107.png

顺丰集团特色经济板块负责人 郭翔兵


在推动提升预制菜行业销售布局方面,近年来,顺丰通过不断整合创新运力及运营模式,不断扩大运网布局。


“同城半日达”满足新消费需求

顺丰助力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成为标杆


在预制菜行业迎来全面发展当下,以直播带货为主的新电商业态正在全面激活消费活力,成为了促销费背景下的一股有生力量。另外,直播带货还与网红经济和IP经济相辅相成,为预制菜这样的新消费品类提供了“爆品破圈”和打造品牌的新机遇。

为顺应新消费新趋势,满足消费者“即买即达、现在就要”的需求,顺丰发挥“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壁垒优势,不断聚焦行业痛点并着力提升城市末端配送能力,为包括直播带货、即时零售在内的多元化渠道全面提升履约能力。在城市末端配送方面,针对订单分散、配送时效需求高等难题,顺丰能够以“统仓共配”整合众多商家和商圈,以综合化管理方式实现多个客户仓储共用;同时,通过“前置仓+即配到家”服务模式,顺丰可配合预制菜商家在其客户较集中的区域提前完成前置仓设置及调货,全面提升预制菜配送时效。今年春季,顺丰速运配送时效和服务双升级,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同城半日达”,将进一步优化预制菜用户消费体验。


1682472401262627.png

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素有“巴蜀粮仓”之美誉的重庆市梁平区,作为首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活动举办地,近年大力鼓励预制菜产业集聚发展,建立了中国西部预制菜产业园,并打响了“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公共品牌。

作为“517预制菜节”活动组委会中唯一的物流合作企业,顺丰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扩大消费市场规模。此次与重庆市梁平区政府牵手,将倾力相助把全国517预制菜电商直播大赛打造成为预制菜行业标杆,进而让“中国预制菜西部之都”成为更有影响力的公共品牌。

未来,顺丰还将继续深耕预制菜寄递领域,与各地政企和产业合作伙伴携手前行,为促进预制菜产业升级、打造地区公共品牌做出更多努力。相信通过顺丰预制菜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买卖全国、畅通全球”的运输能力,以及能满足“即买即达”需求的末端配送能力,我国预制菜行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