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进厂提速东海水晶寄递时效 客户管家解决卖家痛点

2023年03月10日来源:圆通之家

进入电商客户的仓库、店铺、市场和工厂,帮忙打包、发货、装车,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通上下游产业深入融合,提供订单快递、入厂物流、仓配一体等服务,已成为圆通提升服务能力,主动、精准匹配客户企业需求的重要路径。

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是世界天然水晶原料集散地,有着“世界水晶之都”的美誉。在这里,水晶原材料采购、饰品加工、销售生产、运输已经形成了一条龙产业链服务。


1678411480838510.png


“我对我们水晶的品质很自信,对我们这里的快递物流服务能力也很放心。”在东海做水晶加工销售业务的孙先生说道,他也是江苏圆通东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海圆通”)的客户,对于东海圆通长期提供的“入驻服务”,他表示非常满意。

孙先生介绍,水晶不管是原材料还是饰品,通过直播饰品的方式呈现,比拍照在电商平台上销售效果会好很多。“现在我们都将直播间设在了我们生产加工车间内,消费者可以在直播间享受到‘沉浸式’体验,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对时效的要求会更高,会更期待享受到那种‘即下即收’的快感,因此,我们特别希望能有快递跟我们同频、同步。”


东海圆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起,他们就陆续在为一些水晶制造加工厂商提供‘靠前’服务,包括安排业务员驻点客户车间,提供包装、打印面单、揽收扫描等服务。目前在东海至少有5家公司享受到了圆通的“进厂”服务,行业类型包括水晶、食品、服装等,分公司日均整体发货量突破6万件。

身穿枣红色圆通工服的快递小哥和水晶商家员工默契配合,在车间内将水晶原材料、水晶饰品、美甲等商品飞速打包、贴单、扫码录入揽收信息,并迅速装车,动作非常娴熟。


1678411458393630.png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水晶易碎易损等特点,圆通小哥在操作中也拿出“绣花功夫”的心思对待,先给水晶包上一层气泡膜,装入饰品盒,再往饰品盒上套一层外层气泡膜,装入快递纸箱后,最后用气泡膜填满整个纸箱,再完成封箱、贴单、发货。

“圆通小哥不愧是专业的,打包、贴单效率非常高,” 孙先生说,遇到破损等的售后问题,进厂的圆通小哥也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让我们省心不少。

尤其在业务旺季,客户体验的好感度更是直线上升。去年“双11”,孙先生的公司订单量激增40%以上,东海圆通的快递小哥全天候在仓库支援发货,订单随发随走,确保了发货效率与快递时效,鲜少有投诉。

“‘进厂’,是我们与客户‘双赢’的选择。” 东海圆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客户打通末端供应链效率堵点、提高寄递服务时效的同时,分公司、集运中心也是受益者,“我们驻厂后,在客户那里就能开展内容物验视、分流向建包、前置化扫码等工作,为分公司、集运中心消化了一定工作量,提高了网络运转效率。”

除了线下的“靠前”服务,东海圆通的大部分客户最近也都用上了圆通总部专门为客户研发的数字化管理工具——“客户管家”,反馈都非常好。

“我们的直播在晚上,发货时间普遍都在下午和晚上,如果不及时处理订单信息,一旦延误或积压,会导致更多麻烦。‘客户管家’算是帮我们主动解决了很多服务痛点,里面的‘专属客服群’,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都能即时回复、即时处理,非常高效,让我心里很踏实。”

江苏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服务的企业客户需求更加多元,履约方式也更加多样,我们的服务一定也要跟得上,除了专业的运输能力和覆盖全国的网络优势之外,为企业客户提供供应链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可追溯的服务是我们持续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