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提速东南亚,圆通航空新开两条货运航线

2023年01月10日来源:圆通之家


1月7日凌晨2:00,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忙碌的装机、航前工作,一架圆通航空B757全货机满载货物,自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宁波机场)起飞,飞往位于中南半岛的越南河内。

一天之前,同样在宁波机场,圆通航空YG9017航班趁着夜色起航,将货物成功运抵泰国曼谷。2023年元旦刚过,两天之内圆通航空在宁波新开通两条东南亚货运航线。

这是继2020年圆通航空开通首条宁波⇋东京、宁波⇋达卡国际全货机航线后,在宁波开通的第三和第四条新航线。

据悉,新的宁波⇋曼谷、宁波⇋河内航线将以每周五班、每周三班的频次,服务于一般贸易货物和跨境电商货物的进出口贸易需求。

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以来,国内至东盟等地区物流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到2025年,仅宁波的航空货邮吞吐量将超过18万吨。宁波作为区域性航空枢纽,两条新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华东区域至东南亚的货运航线布局,激发宁波枢纽的物流集散潜能,提升周边辐射区域的航空物流时效与服务品质。



近来,圆通航空持续加强国际运力建设,并进一步优化航空机型与运力结构,在杭州、南宁、昆明等地开通多条东南亚货运航线。目前每周由圆通航空执飞的东南亚航线超过30班,在助力品牌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出海的同时,也把最新鲜的青蟹、龙虾等时令生鲜带给国内消费者。

借助圆通航空自有机队及国内外百余条航线资源,圆通统筹整合“仓、干、关、配”等跨境快递物流各环节,实现“端到端”跨境直达。此前,经过与宁波海关的积极沟通,专门开辟了鲜活产品“快速查验、快速检测”的绿色通道,来自孟加拉国的黄鳝落地不到2小时,就能完成验放手续,第一时间送往客户。

随着“一带一路”走出去、随着跨境电商走出去、随着华人华企走出去,圆通将充分利用在杭州、上海、东莞等地拥有的多个自有国际仓,为华东、华南、香港等区域的客户提供仓储服务,客户可提前将货物存储在仓库内,需要时直接出库发货,进一步提高寄递时效。

未来,圆通航空将积极拓展国际货运航线,提升航班运力,进一步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提高当地企业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