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山东日照快递小哥进京驰援:北京市民的热情让我倍感温暖!

2022年12月27日来源:北京晚报

       


      作为一名快递小哥,能够和北京的兄弟们共渡难关,把快递尽快送到市民手中,我觉得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儿。”12月23日,来自山东日照的顺丰快递小哥王世亮支援北京已有11天。早上6时30分,他和同事们骑着电动三轮车,冒着凛冽的寒风又开始送货了。

近日,北京部分快递小哥因疫情无法及时到岗,王世亮与同事们在接到驰援北京的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一行人于12月12日抵京。王世亮与3名快递小哥被分派到了顺丰速运陶然亭分部,熟悉了周边环境后,第二天他们就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在陶然亭分部,快递小哥们忙碌地在货架前,卸货、分拣、装货……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待快递车装满后,他们便迅速出发,驶向不同的小区派件。

我负责两个小区共9栋楼的快递配送,每天要送160多件快递,最多的一天送了200多件,忙到晚上9点半才送完最后一单。”王世亮说,尽管北京的天气很冷,工作强度也比在老家要大不少,但北京市民的热情却让他倍感温暖。

“有一次,我把快递放在一户人家门口,轻轻敲了敲门,刚想转身下楼,一位阿姨打开了门,递给我一瓶水,还说了一句‘辛苦了’。那天天气特别冷,但我觉得心里特别暖。”王世亮说,这段时间与居民大多是无接触配送,很多居民在他送货上门时,隔着门也要大声和他说一句“谢谢”。

每天忙完工作回到站点,站点的同事都会给他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红糖姜水。“一开始我来北京,家里人还有些担心。现在每晚视频,看到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家人也放心了。”王世亮说。

“很感谢京外小哥的帮助,和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我们也要为他们做好保障,安排好住宿并配发了口罩、消毒酒精、药品等物资。经过几天的调整,目前大部分员工已陆续返岗,站点已恢复正常作业。针对民众当前急需的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紧急快件,我们将优先派送,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陶然亭街道快递行业临时党支部书记、顺丰速运陶然亭分部负责人李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