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6.4亿大项目迎利好,进入武汉机场“一刻钟”经济圈

2022年04月26日来源:申通之声


武汉被誉“九省通衢”,独具区位和交通优势,由此也成为兵家必争的物流重镇。近日,连接武汉至孝感快速通道的主要干道——陈天大道正式通车,将建设中的申通(孝感)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以下简称申通孝感枢纽)纳入了武汉天河机场“一刻钟”经济圈。

据悉,陈天大道西起武汉与孝感交界处,东至孝天公路,全长4.5公里,双向八车道,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大道通车后,从孝感驱车到武汉天河机场不到一刻钟,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不仅是孝感打通航空、航海物流出口的重要通道,同时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临空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陈天大道的通车对于申通孝感枢纽的运行效率至关重要。此前,陈天大道一直处于基本建成而未通车的状态,其黄陂段一处节点因技术等问题未能完结。申通快递为此多次向孝感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等部门汇报工作,争取支持。管委会主任邱显春等领导专程带队和黄陂区沟通协商,最终推动工程进度明显加快,陈天大道如期通车。

应邀参加陈天大道通车仪式的申通快递湖北省区运营负责人张钦伟说:“过去我们前往市区需要绕行东西湖,距离增加约20公里,40分钟。陈天大道通车以后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营成本,也为我们企业未来经营和发展提供了便利。”

申通孝感枢纽项目致力于打造湖北区域示范标杆的物流产业园区,占地约350亩,总投资6.4亿元,2021年7月开工,计划今年双11前投入使用,全面投产后日处理快递量达250万件,可解决就业1000余人,将有力增强申通在中部地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带动上百家产业链企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