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上海车队获首批统一通行证 距全面复工再进一步

2022年04月25日来源:亿豹网

“拿到电子通行证,今后不用担心车子跑外省的通行问题了。”申通快递上海车队司机李德辉高兴地说,他打开手机,一张绿色的证件就出现屏幕上。

4月24日,李德辉和他的几位同事通过“随申办”申请,成为上海市首批获得此证件的快递司机,“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仅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拿到了。”

通行证不仅有司机姓名、单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车牌号、运输路线等静态信息,还可实时显示司机健康码、申报时体温、48小时核酸和24小时抗原状态等动态信息,可供路途中随时查验。

“有了这张通行证,以后长途运输就更方便,我们也可以放心地工作了。”李德辉表示,自己经常跑上海到外地的路线,以前由于没有这种通行证,有时候连高速服务区都进不去,给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申通快递申瑞车队总经理启舟介绍,近期随着上海市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申通快递积极行动,按照办理程序要求申报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目前拿到通行证的司机人数正在陆续增加。

他表示,拿到通行证意味着申通距离全面复工更进一步,接下来将积极筹备资源、配合复工安排,不负期望保持运力通畅,继续响应商家和用户的需求,让更多的物资冲破疫情阻力更快送达,全力为疫情保供做出应有的努力。

上海邮政快递行业加快复工步伐,近期上海市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鼓励符合条件的邮递员和快递员走出小区,优先保障满足防疫,生活必需品运递需求。而在干线物流方面,上海也开始启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