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超4000名快递小哥投身上海社区志愿服务

2022年04月20日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蔡琳)4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部分地区在“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百米”的配送问题,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答记者问。

边作栋表示,目前国家邮政局已经安排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地方政府实际需求,配合做好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配送。比如,在上海,京东、邮政、顺丰、圆通等企业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助力城市物资的保供工作。截止到4月18日,上海市邮政快递企业日均参与保供车辆已有1200余辆,参与人员约3000余人,累计运送生活物资达6000多吨。在吉林,省邮政管理局统筹全省10家邮政快递企业的运力资源,纳入到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的任务清单,克服困难,累计投入车辆近万辆,运输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

“上海和吉林只是一个缩影,全国上下的邮政快递业都在为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持续贡献力量。”边作栋介绍,目前,各地邮政快递企业纷纷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或者保供突击队,主动承担起疫情封控地区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的社区配送工作。上海市已经累计有超过4000名快递小哥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在一线服务中发扬“小蜜蜂”精神。无人智能快递车也在封控区域开展无接触配送,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