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保春耕“顺丰”护航 !25吨种子及时到达田间地头

2022年04月15日来源:顺丰集团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之时,作为农业大省,吉林省在做好疫情防控攻坚的同时,抢抓农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但受疫情影响,种子运输却遭遇了“流动难”。

进入4月,吉林顺丰陆续接到了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内200余家种子企业协助种子运输的求助。这其中,不乏一些实验育种、亲本种子。

不仅如此,除省内各市县的流向运输外,一些种子要运往几千公里外的新疆、甘肃等地。

“新疆比咱们这温度高,最晚下周就得进行春耕播种了,再晚就来不及了,拜托一定尽快将这1.5吨种子运到。”吉林农业大学杨教授在电话里焦急地说道。

面对各方协助种子运输的需求,吉林顺丰第一时间成立种子运输专班,召开紧急会议,多方协调,内部联动,针对不同运输流向、规划路由,制定最优线路,最大程度提升运输时效。并严格督促做好各项防疫举措,要求司机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保持全程不下车,确保运输安全,及时将种子送达。

据悉,从长春运往新疆的1.5吨种子,已于4月9日到达新疆,顺利完成交接。

杨教授表示,“这是一场与疫情和时间的赛跑,感谢顺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长春到新疆跨越3600余公里的运输,运的不仅仅是种子,更是农民的希望!”

为确保不误农时,全力服务春耕生产,吉林顺丰还建立保春耕工作群,确保收到种子运输需求后,第一时间调配运力资源,根据运输重量、流向,制定专属运输方案,目前已累计协助运输约25吨种子,至全国及省内不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