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发布奉节脐橙服务方案

2021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第三届中国·重庆奉节国际橙博会暨中国奉节脐橙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顺丰在论坛上表示,将从做标准、建品牌、提价值三个方面,助推奉节脐橙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让好脐橙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标准方面,顺丰聚焦生产、验收、分级、包装、运输、售后六大环节,梳理制定各项标准,推动奉节脐橙向“现代化农业”升级。顺丰联合相关单位建立了配套水果现代化综合处理中心,助力脐橙产业集群化、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此外,还针对不同流向的脐橙快件,推出不同的保温包装。在脐橙上市高峰的冬季,北方流向的快件采用“纸箱+泡沫箱+保温袋+恒温媒介”4重包装,并在中转运输时投入恒温集运车辆,避免中转过程中产生脱温等问题。

在品牌方面,顺丰将积极助力奉节脐橙区域品牌建设。顺丰在区域品牌包装投入专属补贴,协同产地政府及协会,全渠道提升曝光度。此外,顺丰还积极助推奉节脐橙高端品牌“白帝橙”推广,并联合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桃花山村委会等,与中国柑橘研究所合作进行新品种改良试点。

在价值方面,顺丰将积极助推奉节脐橙产业升级,与当地最大国有企业赤甲集团合作建立奉节脐橙产业园,提升产业高效处理能力。目前,奉节脐橙的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品牌价值达18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