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优选仓助奥飞娱乐跨境物流提效15%

2021年12月24日来源:电商报

12月23日消息,日前,速卖通和菜鸟优选仓联手为国潮手办玩具商家提供广州、浙江、山东等全国5地共6个优选仓,并已在双11前夕,上线履约全托管服务,解决跨境物流尤其是国内仓发货和备货问题,商家可直接从工厂将“裸货”发至优选仓。

数据显示,使用菜鸟优选仓后,奥飞娱乐在速卖通上48小时内商品上网率接近99%,整体发货及库存管理效率提升约15%。而在一些新兴市场,伴随菜鸟和速卖通联合开通更多航线,奥飞娱乐也触达了更多海外消费者,今年其巴西市场的双十一增速超700%。

据了解,奥飞娱乐的商品完成生产之后,可由工厂直接发货至菜鸟在东莞或者香港的优选仓,由菜鸟完成后续的入库、质检、贴码、组装、换箱等操作,实现订单自动流转、物流快速履约和客服自动承接等服务,不仅缩短发货链路,也进一步提升了时效。

奥飞娱乐速卖通负责人Laura表示,商品完成生产之后,可以直接从工厂发至优选仓,减少了传统物流路径下的包裹流转,商家也无需自建仓库和运营仓库。并且,菜鸟还能根据商品类型定制不同尺寸的包材,优化打包流程,减少包材的消耗,同时填充缓冲物,确保商品的完好。

菜鸟首席战略官、国际出口事业部总经理熊伟称:“跨境电商的持续发展,让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能更有效触达海外消费者,也为有供应链基础的国内商家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依托数智化物流能力及持续海外建设,菜鸟全球包裹网络能为跨境商家提供出口物流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国货出海降本提速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速卖通平台近日发布了关于菜鸟优选仓一月仓租优惠公告。

随春节临近,速卖通联合菜鸟推出优选仓春节不打烊活动,为鼓励商家提前备货优选仓,菜鸟计划将大陆部分优选仓一月份的仓租优惠规则从30天内周转免仓租调整至60天内周转免仓租。活动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1月1日至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