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快运召开网络大会

2021年04月26日来源:《快递》杂志官微

4月24日,百世快运在杭州召开网络大会。会上,百世快运负责人给出了百世快运在2021年的业绩目标:货量超1100万吨,同比增长32%,门店达22000个,同比增长25%。该负责人表示:“快运行业已形成规模效应。未来,百世快运将通过新增干线、扩大产品线、扶持特色专业市场、对电商件精细管理等政策提质增效,乘势发展。”

百世快运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围绕零担业务升级产品,过去九年货量复合增长率达58%。截至去年年底,百世快运在全国拥有转运中心93个,末端网点17000余个,省市级网络覆盖率达100%。

会上,百世快运负责人在提及行业的高速增长时表示,随着多家快运企业达成单日万吨的规模,快运竞争格局已大致形成,“接下来的比拼将落脚于质量和时效上。百世将围绕‘提升全程时效’展开业务,改善末端服务水平,扩大业务版图。”

回顾九年历程,从日货运量破1万吨到日货运量破4万吨,从推出“家具送装服务”到“All in 电商”,百世快运一直在做两件事,扎稳底盘、撬动外沿。

一方面,百世快运今年将新开干线超520条,新增投入干线运力超1万吨,通过线路直发、运力扩容来提升时效;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增加4600余个门店,300余个网点,将区县覆盖率、街道覆盖率均提升至98.5%,通过加密末端网点,优化配送价格体系。

另一方面,今年百世快运要将小票零担下限降低至5公斤,增加3-10吨的大票零担和整车业务,向上、向下拓宽业务范围。在收件要求上,百世还提出放宽异形件入网要求、放宽限运品备案手续等手段,争取更多市场份额。

在其擅长的特色专业市场领域,百世快运将开展精细化运营,针对包括“瓷都”景德镇、“茅台之都”仁怀市在内的市场,集中在当地开发“业务型集配站”,方便网点以更低成本集中开发业务;在派费上还施行一省一价,免收杂费。百世快运负责人表示,各项政策即是为了做宽、做实业务,也是为了稳定全网运营。

2020年,通过聚焦电商大件市场的战略、精耕专业市场、提升经营管理效率等举措,百世快运完成839万吨货运量,同比增长20.2%,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得益于车线优化、流水线投入以及末端派送效率和签收率的提高,百世快运全程时效去年同比缩短超10小时,破损率同比下降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