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牵手杭州亚运会 中国快递企业国际化重要一步

2021年03月31日来源:圆通之家

3月30日,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以下简称“杭州亚组委”)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圆通速递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这是中国快递企业首次牵手综合性大型国际赛事。杭州亚运会将成为中国快递企业提升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加速国际化布局、构建国际物流供应链网络的历史性机遇。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上海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冯力虎,民航浙江监管局局长秦刚,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凯,浙江桐庐县委书记方毅以及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喻渭蛟、董事张小娟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水苗分别代表双方在《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合作协议》上签字。高宏峰、陈卫强、喻渭蛟致辞,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发来贺信。

高宏峰在致辞中表示,圆通速递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既是是公司的荣誉,也是整个快递行业的荣誉。“此次杭州亚组委与圆通的签约合作,是中国快递行业第一次承担综合性大型国际赛事的物流服务,这标志着中国快递企业已经具备国际化服务能力和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是一个新起点、一个新突破。 ”

陈卫强在致辞中表示,专业的物流服务是保障亚运会顺利、圆满举办的重要一环。圆通让人印象深刻的,除了企业强大的服务能力,还有作为一家知名浙商企业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这次,圆通积极投身杭州亚运会的物流服务,体现出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人钦佩。

喻渭蛟在致辞中表示,圆通与亚运的牵手,是中国快递企业首次承担综合性大型国际赛事物流服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圆通近年以来着力加大在国际和航空方面的投入,构建了完备的国际寄递物流网络体系。能够助力亚运、奉献亚运,圆通人备感荣耀和振奋,将围绕举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在杭州亚组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把圆通“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服务宗旨贯穿到全过程,把安全、快速、便捷、可靠、温馨的服务标准覆盖到全领域,把科技、智能、绿色、环保的服务要求融入到全方位。 

根据协议,圆通速递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国内外快件、物资清关、仓储管理、货物运输、物资配送、场馆物流、物资回收管理等服务;将以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基础,整合开发物流供应链信息系统,为杭州亚运会打造物流运作及控制信息系统;将划拨固定场地作为亚运物流基地交付杭州亚组委使用,保证亚运物资储备的安全和集中统一。圆通速递旗下的圆通国际、圆通航空、圆通云仓、妈妈驿站等将承担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的快递服务、物流服务、仓储服务、货物航空运输服务等。

京浙两地的30余名知名浙商企业家也应邀来到签约仪式现场,并共同上台发出“同心携手,助力亚运”的倡议。浙商企业家们表示,将继续发扬浙商“四千精神”,用好杭州亚运这张金名片,跟随亚运圣火走出去,共同把“浙江创新、浙江制造、浙江服务”推广到更大的国际市场,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奉献浙商群体的爱国热情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