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苏宁易购与普洛斯战略合作 设立38亿元仓储物流基金

2021年03月30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苏宁易购最新公告表示,与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投资管理机构普洛斯在物流地产投资、物流业务运营等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计划成立物流地产投资平台,该投资平台可以投资苏宁持有的成熟的物流基础设施或者双方共同对外投资。

公告指出,苏宁易购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易达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宁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的关联方珠海普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LH88(HK)Limited签署《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四方共同出资人民币38亿元认缴“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份额,其中普通合伙人珠海普实、南京宁昌分别认缴出资1万元,有限合伙人苏宁易达物流认缴出资75999万元,有限合伙人CLH88认缴出资303999万元。

苏宁易购表示, 物流基础设施一直是苏宁易购互联网零售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苏宁易购始终注重物流能力的建设,经过多年积累,已经拥有仓储建设及运营、干线运输、物流配送等全产业价值链物流服务能力。通过链接优势资源,苏宁易购已与行业领先的专业投资机构围绕物流地产基金深度合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苏宁易购已在48个城市投入运营67个物流基地,在15个城市有17个物流基地在建、扩建。

普洛斯聚焦物流地产,苏宁易购公告显示,珠海普易物流投资方向包括公司直接或间接在中国大陆地区持有的仓储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及普通合伙人共同确认的其他仓储物流基础设施项目,与普洛斯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提高公司仓储物流投资、运营、招商能力,通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公司存量资产盘活,有利于提高公司行业竞争力及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