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供应链推出“一盘货”服务模式

2021年03月19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顺丰供应链推出“一盘货”服务模式,整合碎片化的销售渠道,融合更多元化的服务场景,以全链路数字化生态管理,优化供应链全局,不仅满足B端品牌客户物流需求,也大幅提升C端大众消费者体验感。

据顺丰供应链介绍,从B端客户将商品从海外发出,保税仓储,进出口关务,或从国内生产,仓储分销,再到线上平台或线下门店发货至C端消费者及退换货,顺丰供应链能提供面向两端对象需求,融合仓到仓、仓到店、仓到C端等线上线下多渠道仓配的一体化服务。

有别于传统物流的供应链链条过长,以及中间流程及环节的复杂多样,顺丰供应链在新零售市场下,竭力打造线上线下“一盘货”,缩短供应链链路,减少包括拣货、包装、增值服务以及发货等环节的时间,实现库存共享、对库存池中的每一件商品进行可视化调配与运营,从而提升库存周转率,降低B端品牌客户的库存压力与物流成本, 也令C端消费者可以享受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此外,新零售市场环境下,“商业战场”往往是广而多,碎片化地分布在各电商平台及各线下门店,因而供应链布局不能只依赖或仅受单体平台或局部渠道捆绑。顺丰供应链可为B端品牌客户打通全渠道服务,将无形的商业资产尽在掌握,打破“多盘货”,真正自主地全局管理 “一盘货”,形成品牌自有供应链生态,成为制胜之道。

据悉,顺丰供应链已为包括美妆、服饰与配件、汽车、休闲食品、咖啡、消费电子、高新科技等诸多行业的海内外品牌提供了“一盘货”物流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其能根据不同品牌客户需求,提供价格标签、刻字等定制化增值服务,共创品牌附加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