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完成武汉驰援石家庄抗疫物资运输工作

2021年01月18日来源:石家庄日报

1月16日,京东物流完成了自开通全球驰援河北抗疫物资特别通道后的首单运输。该单运输的防疫物资由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捐赠。

据悉,此次运输京东物流安排了专人专车进行提货揽收,并连夜调度铁路运力,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将该批物资义务运抵石家庄。目前,防疫物资已全部送抵石家庄西里街道,交由办事处工作人员。

据了解,从1月16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正式开通了全球驰援河北抗疫物资的特别通道。该通道暂时只接受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河北的援助物资运输需求,暂不接受个人捐助;后续京东也将定期公布通过本通道运输的物资及机构明细。

不久前,京东物流还完成了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救灾物资天津储备库委托的物资承运工作,将首批共计3000顶棉帐篷顺利运送至位于石家庄的河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并陆续将第二批、第三批棉帐篷送抵定州、辛集与邢台等地,用于紧急支援河北当地防疫与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