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速递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01月18日来源:圆通之家

1月16日,圆通速递在上海总部通过“云会议”的方式,面向全网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传达2021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公司发展成绩的基础上,析形势、定目标、作动员、分任务。圆通人新一年奋进的征程已经出发!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钱水根主持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渭蛟作《不忘初心 勇于创新 抓住机遇 行稳致远》的主旨报告。2020年,在新冠疫情和市场竞争双重压力下,全体圆通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度过了极不平凡又收获满满的一年。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公司国内业务基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国际和航空业务业绩逆势上扬,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降本增效超额完成目标,基础能力大幅提升,“两进一出”持续推进。此外,公司在党的建设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标准化建设、廉正纪察、品牌文化等各方面工作也都再上台阶。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广大客户、各界朋友的信任厚爱。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喻渭蛟在报告中说。他还深鞠一躬,对一年来为公司发展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总部团队、各管省区,特别是各分公司的圆通人及其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2021年,圆通全网要坚持科技引领,以人为本,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坚持“一体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打赢国内、国际、航空市场的攻坚战,打造品质圆通、科技圆通、绿色圆通、德善圆通,构建供应链网络生态命运共同体。

总裁潘水苗作《聚力攻坚,科技赋能》工作报告。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复盘了2020年公司在业务量及市占率提升、降本增效、基础能力建设、终端门店建设、国际及航空业务布局、数字化转型以及相关职能板块的发展成绩,并就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国内方面,要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全网一体推进基础能力建设和降本增效,同时继续深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产品拓展市场,提升客户体验,通过精细管理持续降本。国际方面,继续拓展市场,深耕跨境电商平台,发挥协同作战优势,同时打造自有国际航线。航空方面,要通过货机引进与航线开辟,全面覆盖亚洲航空市场,协同国内、国际业务拓展。

副总裁叶锋作《圆通文化和价值观》报告,梳理回顾了圆通企业文化工作的思路和脉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建议。圆通网络管委会秘书长王城作网络管委会工作报告,从基础建设、服务质量、网络一体化三方面报告了2021年的改革方向工作计划。

会议还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网络畅通运行、做好员工关怀以及“春节不打烊”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