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广东网点参加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10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日,湛江市邮政管理局及湛江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2020年湛江市快递业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暨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韵达广东湛江网点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会上,湛江市邮政管理局邀请消防专家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模拟快递分拣中心引发火灾的事故场景,进行了一场实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韵达广东湛江网点积极参加活动,除全程观摩应急演练过程、认真学习应急处置技巧外,还在随后的演练体验中,踊跃参与到整个灭火、疏散、通讯报警、工程保障和抢救物资等各个模拟应急演练环节中,亲身体验消防灭火、小黑屋应急逃生等,做到学有所得。整个演练活动圆满落地,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外,湛江市邮政管理局还开展了寄递渠道禁毒工作户外宣传培训活动。要求各企业寄递渠道防毒抓好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的三项制度落实,努力做到百分之一百禁毒培训、百分之一百注册禁毒志愿者和百分之一百按时上报有关禁毒事件。韵达广东湛江网点认真聆听,做好学习笔记,并积极参与会后实操演练。

活动结束后,湛江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重申各寄递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本企业应急、禁毒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基层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有效增强突发事件处置、毒品识别处置等能力。

韵达广东湛江网点表示,感谢湛江局及快递协会组织的培训,他们将把此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