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五方面举措迎战“双11”快递业务旺季

2020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10 月 20日,圆通发布今年“双 11”快递业务旺季保障举措,全网在基础能力建设和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以中心场地改扩建、自动化设备上新,全面提升全网中心、网点的基础能力,以推动信息化工具的普及和应用及数据的实时化、可视化、移动化,全面推动全网中心、网点的降本增效。在具体措施上,圆通从5个方面展开工作,迎战旺季。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方面,圆通将按照上级单位及当地政府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建立健全内部防控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指定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落实执行。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合理、灵活、高效地安排工作。

在中心营运能力储备方面,圆通今年完成分拣中心改扩建项目36个,至10月13日,已投用25个,到10月底可完成 92%的改扩建项目。同时,总部优化前置路由规划,实行错峰交件,提升运营流畅性;在出港收件、进港卸车、进港建包等关键环节提升人机协调性,优化人员配置;提升车辆调配能力,通过区域内紧急调车保证运能。

在稳定末端方面,圆通已对网点、承包区、分公司人员与场地储备进行摸排,排查潜在风险点。同时,增设临时驿站,以搭建帐篷、以车代点、夜间派送等方式提升驿站消化能力,并做好驿站人员储备、安全排查等工作。

在员工关怀方面,平衡快递员工作负荷,通过派费等形式调动一线员工积极性。为驾驶员、操作工及职能办公人员提供相应的补贴。

在绿色包装方面,圆通将在旺季期间稳步推进“9792”工程,继续加大绿色环保理念宣传推广,落实规范包装操作,加大可循环中转袋使用范围,预计旺季期间全网将投入650万个可循环中转袋,同时加强行业联动,推进包装回收再利用。